党史学习教育丨“讲党史 筑信仰 担使命 庆百年”教育学院党总支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自动员大会后,教育学院党总支陆续开展了“百名党员讲党史”“我为党员办实事”“党史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

从3月末开始,学院党总支推出了“百名党员讲党史”活动,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爱国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现已经开展了50讲。百名党员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回顾历史、对话历史、讲述历史,掀起了一股学党史、讲党史的热潮。

学生们认真学习党史,选取经典党史故事,饱含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的故事,通过视频、音频的录制以及后期的剪辑合成,最终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伟大业绩的奋斗历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诠释了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

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党史学习活动,支部党员们按照学习计划认真学习,做好学习记录,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追寻革命先辈光辉足迹,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增进了对党的感情。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奋进,始终保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状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转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推进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广大青年学子以青年党员的视角讲党史,以青年党员的视角讲感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只有读懂历史的厚重,才能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

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党史学习,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学生党员张馨心:“在录制讲党史的视频中,更加深刻体悟到了党史中蕴含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艰苦奋斗精神。我们青年人,要秉承这种不怕困难、坚守思想、迎难而上的艰苦奋斗精神,在人生道路上不断拼搏、锐意进取,将个人理想的实现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中去。”

学生党员余鑫:“‘百名党员讲党史’活动,让作为剑桥学子的我更加深刻理解了革命先烈伟大的理想信念以及用鲜血铸就的革命精神,常怀强党强军之志,提升党性修养,更好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其他学生党员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史的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与此同时,学院党总支还开展了“我为党员办实事”系列活动,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以及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关心学生所想,帮助学生解决问题,提高了学生的思想觉悟,促进了学生的自治。

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们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我们的劳动技能,而且提高了大家的服务意识,使大家认识到了劳动的不易。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引导大家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彰显榜样的力量,尽己所能,服务社会,传播正能量,在社会实践中为人民办实事!

学院党总支还举办了“红色经典咏流传,携手走过一百年”党史演讲比赛。同学们积极响应,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演讲中选手们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党的伟大贡献,诉说了先辈们英勇无畏、无私奉献、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同学们表示,在演讲中更加深刻的领悟到了作为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我们要珍惜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教育学院党总支将继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贯彻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引领全体学生深入学习党史,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以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供  稿: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徐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