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丨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10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成效,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学校汽车与机电工程学与绥化市东津镇开展第二次关注困难学生、留守儿童的教育与成长助学工作。

据了解,东津镇学校共有14名建档立卡的家庭极度贫困的孤儿、留守儿童,他们热爱学习,坚强乐观,但由于家庭经济条件困难,一直依靠当地政府和学校资助完成学业。在得知此情况后,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团总支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发起了“大手拉小手”爱心捐赠活动,学院64名爱心志愿者积极响应倡议纷纷伸出温暖之手,奉献爱心,为14名贫困留守儿童学生捐赠了图书、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并于4月30日上午将捐赠物资送达学校。同时送去的还有这些志愿者写给孩子们的一封信。

爱心助学捐赠现场

收到物资后,东津镇学校第一时间召开“哈尔滨剑桥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爱心捐赠启动仪式”,仪式上,东津镇团委书记唐艳丽宣读了志愿者写给东津镇学校学生们的信,并代表受捐赠学生向学院院表达了感激之情,随后,将捐赠物资送到每一位受助学生手中。

受资助的学生纷纷表达了对学院各位爱心志愿者的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努力学习,通过刻苦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尽己所能帮助别人,让爱心传递下去。

东津镇学校校长刘贵军签署了 “东津镇学校与哈尔滨剑桥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并承诺积极搭建促进学生成长平台,帮助学生在实践中提升自我。

据悉,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推进此项助学活动,为东津镇学校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等帮扶对象建立帮扶档案,为受助学生匹配一对一结对子帮扶对象,提供爱心助学、学习辅导等服务,建立长期跟踪服务计划,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多方位帮扶。





供稿: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徐 茜